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香精染塑 恐更多食品業淪陷

更新日期:2011/06/05 18:03
(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5日電)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今天表示,昱伸公司遭污染的香精產品流入中市東甲公司,再轉賣中部5業者,恐將有更多食品業淪陷。衛生局分赴中市及彰化縣追查,疑因假日大門深鎖。
黃美娜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,香醬並非果醬,是添加於食品內的香精,屬於調味香料,香醬「實在做得太成功了」,香氣及口味都相當濃郁,可能添加在各種調味食品內,影響層面廣泛,她擔心更多的食品業恐將淪陷。
黃美娜表示,昱伸公司將塑化劑違法添加在香精中,產品流向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東甲公司,檢方與衛生局於3日前往查察,封存20種品項、427瓶相關產品,並取回仍在有效使用期限內的16件樣品帶回送驗。
黃美娜指出,檢驗結果計有鳳梨等6件水果香醬產品出現塑化劑反應,百餘家下游廠商中,有5家曾購入昱伸被檢出塑化劑的相關產品。
衛生局人員今天上午分赴位於彰化縣2家及台中市3家等5業者追查,可能因逢端午假期,都大門深鎖。
黃美娜指出,遭污染的原料一定要積極落實回收,端午節假日結束,衛生局將再持續追查5家業者。
至於東甲公司未主動通報使用昱伸公司產品,是否涉及隱匿嫌疑。黃美娜表示,檢方正在調查中,若有惡意隱匿,恐將遭撤照及罰緩等處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