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未第一時間通報 開元、長庚遭重罰

 更新日期:2011/06/02 18:01
產品雖然完全沒有塑化劑污染問題,開元食品卻在今天遭到台北市衛生局重罰 衛生局表示,開元向金果王買原料轉手到下游廠商,卻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,因此被重罰15萬,同時長庚生技是先對外宣稱產品沒問題,可是卻被驗出有毒塑化劑,因此也遭罰款。另外,上游公司金果王,在衛生局稽查之下,再查出八種產品來有塑化劑,調查局全數查扣。
以「奶油球」起家,市佔率達八成的開元公司,產品沒問題,但是卻沒有第一時間通報代購的塑化劑流向,遭衛生局重罰15萬。 衛生局認定,開元買了金果王違規產品,轉手出貨給餐廳、飲料店,卻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,所以開罰,現在桃園縣政府已經把遭汙染的5829箱產品封存。 源頭商的金果王,更遭衛生局和檢調人員二度登門稽查,盤點、清查、查扣,調查局和衛生局兵分19路,調查金果王流向19個下游廠商,因為檢調追查發現,金果王業者隱匿包括鳳梨、藍莓、芒果等八種果汁也遭汙染。
至於長庚生技牛樟菇膠囊,食品工研所第二次檢驗,驗出含有塑化劑dehp dinp,業者卻仍對外宣稱產品沒問題,也遭開罰3萬。
衛生單位大刀闊斧稽查,祭出重罰,就看能不能讓塑化劑風波,盡快落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