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KY美食Q3吃香 獲利看增15%

工商時報【記者林祝菁/台北報導】
KY美食(85°C,股號2723)受到展店、新增深圳中央廚房提升費用影響,法人估第2季獲利低於前一季。第3季進入旺季,有周年慶、父親節、中秋節等行銷活動,加上新店開張,預估合併營收可望逾26億元,單季EPS約1.78元,季增逾15%。
 KY美食以85°C自有品牌在大陸地區發展,目前大陸營收已超過集團營收6成,為主要營收來源,大陸地區採直營門市,分布在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蘇州、杭州、南京、深圳、福州以及廈門等20多個城市,並於今年第2季於福建廈門、泉州地區、安徽合肥、蕪湖地區、四川成都地區開設直營門市,預計年底全大陸店數可達270店,全球總店數則為600店。
 KY美食6月自結合併營收7.74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17%,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48.3億元,年增17%。
日盛投顧分析,KY美食第2季受毛利較高的麵包因淡季銷售下滑,且費用因展新店、設深圳中央廚房而增加,預估第2季獲利約1.98億元,EPS約1.55元。
日盛投顧指出,第3季有父親節、周年慶及中秋節,預估月餅的銷售將成為推動KY美食營收的一大助力,加上新店的增加,預估第3季合併營收將達26.66億元,季增10.93%,稅後純益2.28億元,季增15.36%,EPS達1.78元。推估KY美食全年合併營收104.16億元,稅後純益9.65億元,EPS達7.54元。
85°C今年針對父親節推出3款主題蛋糕,目標比去年同期成長8%,而周年慶則從7月30日起至8月4日,預期整個周年慶的檔期蛋糕銷售可望成長5%以上,尤其8月5日當天,剛好是7周年,台灣門市更打出蛋糕、飲料、麵包所有品項85折,推估當天的業績會是平常日的數倍。
 昨(2)日KY美食股價收234元、漲2.5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