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懷舊與創新 月餅內餡花樣多

 

祥鈺樓餐廳推出蘇式月餅。
記者謝梅芬/攝影
中秋節快到了,高雄市各家餐廳、烘焙坊陸續推出應景的月餅,有的業者強調不漲價,有的提供多元組合,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。 高雄市老字號的祥鈺樓餐廳推出的蘇式月餅,已有十多年,每到中秋節前夕就有不少饕客喜歡這一味,有別於一般的月餅,蘇式月餅的特色是層層的酥皮,內餡多採用堅果類及水果乾,強調少油、輕糖。
小王子烘焙坊推出的是多款組,結合蛋黃酥、綠豆椪、還有廣式月餅,甚至有餅乾、馬卡龍、鳳梨酥組合,讓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。
華漾飯店高雄大立店推出傳統味綠豆椪搭配蛋黃酥的「椪然心動」中秋禮盒,有XO醬綠豆椪、黑糖麻糬綠豆椪、松子蛋黃酥各兩個。行銷公關部副協理江依芬說,除了熱賣的綠豆椪外,再加入松子蛋黃酥,頗有創新風味。
高雄國賓飯店今年推出兩款月餅禮盒,以「桂花」及「明月」為題,口味除了保留傳統的蓮蓉蛋黃、經典奶黃、棗泥核桃3款饕客首選的口味外,今年推出一款懷舊口味─鳳梨椰果,香甜濃郁,酸中帶甜,頗富古早味。
福容飯店推出的廣式傳統月餅,以湖南白蓮蛋黃、果仁棗泥蛋黃、金鑽鳳梨果仁以及甘香栗子果仁為主,強調傳統做法,餅皮與內餡都是使用手工方式製作,皮薄餡多、顆顆真材實料,月餅的餅皮薄度只有0.2厘米,內餡以傳統的手工來翻炒,掌控甜度,吃起來更綿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