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新品米台南15號 做米麵包口感Q

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偏低,只有三成二,一方面是因為國人米吃得少,反而麵食吃得多,而麵粉大部分都是進口的。
最近農委會的台南區農改場,研發出一種新的稻米品種,它的胚比較大,拿來磨成米穀粉摻麵粉、做成米麵包,口感很Q,比傳統的米穀粉、更能取代麵粉。
這一個個烤得香氣四溢的麵包,讓人食指大動,其實這些不是純麵包,它的原料、用的可是糙米。而糙米也不是普通的糙米,是台南區農改場花七年的努力,研發出的新品種、「台南15號」,把它拿來磨成米穀粉作成米麵包,作出來的品質、比其他米還好。
台南十五號最大的特色,就是胚很大,是一般水稻品種的三倍,含有豐富的「氨基丁酸」,被認為對心血管很好,也有安眠作用。農委會表示,拿來做麵包,可以取代至少八成的麵粉用量,如果能推廣提高用量,相信也能增加米食的攝取,有助於提升國內的糧食自給率。
用台南十五號作出來的麵包,不只口感Q,細細咀嚼、還會散發一股淡淡的米香味,不過放了隔夜後,口感會比傳統麵包來得差一點,是不是能成功推廣,順利取代麵粉,還得要看消費者的接受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