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上海食品「打違除患」 信用上網查

上海市在4月爆發「染色饅頭」事件後,質監局加強整治食品安全。日前公佈「打違除患」食品生產安全專項行動階段性情況。結果在上海2000多家食品、食品添加劑生產企業中,約一成企業產品有問題,曾在專項行動中收到責令整改通知書、被註銷或吊銷生產許可證等。
上海質監局新聞發言人沈偉民透露,上海質監局擬於9月在官網上線一套查詢系統,屆時所有企業的信用紀錄資訊都將公開可查。
據了解,截至7月31日「打違除患」食品生產安全專項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9356人次,檢查食品生產企業3336家次,其中回訪複查企業856家次,抽采樣品1208份,在檢驗機構完成檢驗樣品中,檢驗合格樣品有868份,合格率近97%。
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,共出具責令整改通知書1159份,責令停產整頓427起,召回問題產品50起,封存問題產品及原料161起,銷毀39 起,移送工商部門5起,移送食藥監部門1起,移送司法機關4起,立案279起,配合地方政府取締地下加工窩點66個,已註銷或吊銷生產許可證366張,涉及企業276家。
檢查結果顯示,上海食品、食品添加劑生產行業整體品質水準並不高。中小企業居多帶來的誠信體系不健全,失信成本低,守信成本高的現象尤為突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