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山西醋也黑心 防腐劑加冰醋酸

大陸黑心食品又添一樁。聞名中外的山西老陳醋近日被爆料95%由不明化學物勾兌而成,而且含有防腐劑。
綜合大洋網及廣州日報報導,這則驚人訊息是由山西醋產業協會副會長王建忠透露的。
他說,市面上標榜山西老陳醋的多半是勾兌醋。原料醋精本身不含營養成分,勾兌比例掌握不好的話,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
報導引述專家說,大陸官方雖有配製食用醋的標準,但尚無手段可檢測出勾兌的是否為工業級冰醋酸,以及勾兌比例是否合乎標準。
冰醋酸分為食品級與工業級2種。
另據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,中國大陸每年消費食用醋約為330萬噸,其中90%為勾兌醋。王建忠甚至認為,真正的老陳醋比例不到5%。
王建忠表示,勾?醋分成2種,1種是冰醋酸勾兌的,另1種是加苯甲酸鈉防腐的添加劑,後者比例約佔95%,只要有苯甲酸鈉成分的,都含有防腐劑,不是老陳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