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喝自來水也中毒 大陸50人送醫

 
江西瑞昌市約50名工人及居民,今天上午突然因噁心嘔吐緊急就醫。經診斷,這些民眾疑似飲用當地可能遭化學污染的自來水中毒而發病。當地衛生單位初步研判,自來水內的銅、氯可能超標。
綜合大陸媒體報導,這起飲水中毒事件發生在瑞昌工業園區西區的1處工地,中毒者除工地工人外,還包括週邊居民,發病時間集中在今天早餐過後,症狀都是消化不良反應,部分患者更出現噁心嘔吐症狀。
報導指出,就醫的民眾多達約50人,目前都在瑞昌市人民醫院及中醫院治療中,目前所有患者的病情及情緒都算穩定,無生命危險。
瑞昌市表示,瑞昌已啟動公共衛生應變方案,並由環保、衛生、城市建設、安全監管、食品藥品監管等單位調查自來水中毒原因,初步研判是自來水管線的2個端點受到污染,導致水中的銅、氯超標。
報導說,當地自來水單位已切斷上述2個管線端點的供水,並向上述工地及週邊住戶以人工運送安全的飲用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