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鮮奶恐漲價 飲料業者剉哩等

農委會調高生乳收購價格,恐怕會帶動鮮乳漲價消基會質疑農委會漲價不成比例,冬天該降的時候都沒降,而使用鮮奶調味的飲料攤則開始擔心,再一波漲價,他們可能撐不下去,勢必也得漲了。
黑糖粉圓再加入百分之百純鮮奶,這家飲料攤一天要用掉300瓶鮮奶,用量之大,遇到夏天缺奶時,老闆娘還必須到賣場搜購,聽到鮮奶可能要漲價,她臉都綠了,老闆娘說,一年來鮮奶成本1瓶從55元漲到63元,一杯30元飲料,利潤從10元減到3元,再漲下去,可能也得跟著漲,喝拿鐵,咖啡也要鮮奶調味,店家一天要用上20瓶鮮奶,一旦漲價影響也不小。
咬牙苦撐的還有果汁吧,木瓜牛奶、西瓜牛奶,都要用到鮮奶,售價不敢亂調,就怕客人跑掉,量販業者分析,冬天鮮奶供過於求,賣場或促銷,不太可能會調漲,但夏天缺乳,未來售價可能會高一點。
消基會質疑漲價不符比例,要求農委會公佈飼料漲幅波動數據,而不是轉嫁消費者當冤大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