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冰飲品不合格 知名店家上榜

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天公布飲品、冰品抽驗複檢結果,有八業者共九件檢體,包括清心福全自製冰塊、苦茶之家的碎冰塊與蓮子芋頭白木耳等,複驗的衛生指標菌量仍過高,除要求業者改善,也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,開罰三至十五萬元。
複驗仍有9件沒過關
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表示,抽驗專案採樣冰塊、飲料、冰沙、清剉冰、配料等,共一百四十四件檢體,初驗發現廿三件不合格,經限期改善後進行複驗,發現仍有九件的衛生標準不符規定。
苦茶之家、清心福全入列
不合格業者與其品項為:倫浩堂食品行(苦茶之家)的碎冰塊與蓮子芋頭白木耳,高超飲料店(橘果子)的冰塊,豆知茶師傅飲料店的紅茶去冰,?伍小吃店的綠茶去冰,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當代館分公司的冰塊,林森咖啡商行咖啡冰沙,林森食品行(清心福全)的冰塊,露西小吃店的冰塊。
藥食處指出,咖啡、茶飲屬於飲料類衛生標準的檢驗範圍,每公撮生菌數一萬以下,大腸桿菌群十以下,但?伍小吃店的綠茶去冰,大腸桿菌群超標一百一十倍,最為驚人。
藥食處表示,大腸桿菌群常用於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、製程有無缺失的重要指標,雖非中毒病原菌,不會直接致病影響健康,卻可見此食品的衛生狀態不良。
衛生局呼籲,業者須重視飲食產製過程、環境衛生管理、注意冰箱儲存溫度管控等,從業人員則應定期體檢,手上若有傷口,應停止調理食物,避免污染食材等;至於消費者宜留意店家環境是否衛生、盛裝容器是否清潔、有無蚊蠅及蟑螂出沒、原料有無加蓋阻絕污染等;衛生局網站http://www.health.gov.tw/可查詢專案稽查相關訊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