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

臉書開放塗鴉牆 藥廠關閉網頁

臉書社交網站和製藥業近年來一直維持不太穩定的夥伴關係,許多製藥公司根本不加入這個網站,直到臉書向它們提供特權,不讓民眾在這些公司的臉書網頁塗鴉牆公開發表評論。

但情況即將改變,「華盛頓郵報」指出,從15日開始,大多數製藥公司的臉書網頁必須開放塗鴉牆。業者擔心這將引發風險,而許多製藥公司正考慮關閉網頁。

阿斯特捷利康公司(AstraZeneca)已經貼文,宣布即日起關閉討論憂鬱症的網頁。嬌生公司15日將關閉四個網頁,其中兩個是關於注意力失調過動症,另兩個是關於風濕性關節炎和牛皮癬。其他公司也正密切注意網頁活動。

業者擔心消費者會在網路上公開貼文,談論它們的產品引發的不良副作用、助長適應症外的使用,或是發表不當聲明。除了散布不利口碑,這些評論也可能引起政府管制當局注意。

臉書拒絕說明它何以改變態度。它將准許製藥公司在特定處方藥網頁上,繼續阻止民眾在塗鴉牆發表評論,不過這在製藥公司的網頁只占少數。大多數網頁是關於公司本身,或是與公司處方藥有關的特定疾病或病人團體。

專家表示過去兩年,臉書逐漸取代網路信息板和其他網站,成為病患的交流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