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怕嚇跑客人 月餅禮盒不漲

上半年各項原物料都喊漲,但今年各家廠商推出的月餅禮盒比照去年售價,不敢跟著漲,怕嚇跑客人,在食材不能縮水堅持下,有廠商從精簡紙盒著手,也有減少顆數,讓總價維持不變,期盼能再創好業績。
業者統計,民眾中秋送禮預算在500至1000元之間,500元上下的禮盒最熱銷,設計時多設定此價位,今年受原物料上漲影響,加上響應環保政策,許多業者從精簡紙盒著手,其次是減少禮盒內月餅數量,多數店家搭配茶飲,喝茶配餅,迎合健康概念。
百年老店「舊振南餅店」董事長李雄慶說,月餅各項原物料無一不漲,上半年糖漲了5%、麵粉類8%、蛋黃漲幅最高達43%,綠豆仁、乳製品、餡料等也都漲。
李雄慶表示,近年不少西式糕點店家搶攻中秋禮品市場,口味推陳出新,舊振南堅持傳統口味,深獲老客戶喜愛,為回饋顧客,原物料上漲成本決定自行吸收,招牌綠豆椪禮盒仍維持每盒680元零售價,還限量8千盒,純手工製「花好月圓禮盒」(售價800元),不少老客戶已下訂,預計本月底前就能完售。
知名飲茶店春水堂今年也推5款中秋茶禮盒,價位從入門級的498元起,最貴是頂級手工打造、限量150盒的「團鳳」茶禮 (售價2880元)。
其中一款「六殊」茶禮,收納香片、金萱、白毫烏龍、紅茶、烏龍茶(清香及熟香)6種茶品,包裝以手繪台灣印象呈現,精緻有質感,團購滿10盒以上就送10張珍珠奶茶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