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豆漿粉若有添加劑永和豆漿:賠百萬

台灣塑化劑風波漸息,在中國大陸發展多年的台資企業永和豆漿卻遭踢爆「豆漿粉」事件。爆料內容指出,永和豆漿販售的豆漿非現磨,而是以豆粉沖泡。對此,永和食品董事長林炳生出面滅火,除坦承約10%部分直營店是以豆粉沖泡豆漿外,更當場承諾,若豆漿粉遭驗出非法添加劑,願賠償百萬元人民幣(下同)。
昨(9)日,永和豆漿在上海召開記者會,永和食品總裁林建雄指出,豆漿粉為永和豆漿自行研發的產品,會以豆漿粉調製是因其比現磨豆漿在品質上更為可控,且豆漿粉內不添加任何添加劑。他強調,豆漿粉沖泡出的豆漿成本實際上比現磨豆漿要高,且營養成份並無太大差異。
「我們投資一家豆漿粉的工廠需要上億資金,開一家店搞個豆漿機也才100多萬而已。」林建雄說,永和豆漿粉標準包裝每袋350克,售價為13元;在門市沖泡的豆漿總量為450克,需用到約75克的豆漿粉,成本每杯2.5元,加上其他成本每杯約5元左右。
但現磨豆漿受泡豆時間長短、水溫等影響,難以做到標準化與統一口味,成本也不固定,因此選擇豆漿粉沖泡模式。林建雄更說,未來豆漿粉豆漿將逐漸向永和豆漿全球門市進行推廣,包括台灣、香港、澳門和新加坡等地,都將販售豆漿粉豆漿。
林炳生打包票,永和豆漿粉採用東北非轉基因大豆作為原料,透過高溫瞬間滅菌等保持口感與食品安全。針對豆漿粉恐有不良添加劑等質疑,林炳生回應,歡迎任何人拿永和豆漿粉檢驗,若驗出防腐劑、香精、色素等添加劑,將賠償100萬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