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卡夫要分家 上修年度財測

 
卡夫食品宣布,計劃將北美食品雜貨和全球零食業務分拆成兩家上市公司。
(彭博資訊)
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食品(Kraft Foods)4日宣布,計劃將北美食品雜貨業務和全球零食業務分拆成兩家上市公司。同日卡夫公布優於市場預期的上季財報,並調高全年度財測。 卡夫董事長兼執行長羅森菲德(Irene Rosenfeld)說,自一年半前併購吉百利(Cadbury)後,「已打造出兩個成長強勁但截然不同的業務。目前的策略是創造兩家優秀公司,各有領導人才、資源、市場定位,以發揮所有潛力」。
該公司預計在2012年底前,將北美食品雜貨部門透過免稅方式分拆給股東。卡夫說,免稅分拆「可創造可靠的營收成長,強勁的獲利率,和免費的現金流,並發放具高度競爭力的股息」。
北美食品雜貨部門的年營收約160億美元,將保有現有的美國飲料、起士、速食料理餐等業務,擁有麥斯威爾(Maxwell House)咖啡和Jell-O甜點等品牌,也包括加拿大市場非零食項目,以及該公司的食品服務業務。
成長快速的全球零食業務則擁有Oreo餅乾和吉百利等品牌,將統領負責歐洲和開發中市場的部門,加上北美的零食及糖果糕點部,年營收可達320億美元。
卡夫同日公布第二季淨利成長4%至9.76億美元(每股55美分),優於去年同期淨利9.37億美元(每股53美分)。上季營收成長13%至138.8億美元,營業利益是每股62美分。根據研調業者FactSet,分析師原預估營收僅130.8億美元,營利每股58美分。
卡夫並上修本年度財測,預估內生的淨營收成長率至少5%,高於原先預估的至少4%,同時調高營利目標到至少每股2.25 美元,高於先前的2.2美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