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送洗「衣褲60」 超商也搶洗衣商機

連鎖超商靠著分店多、24小時不打烊的優勢,推出「洗衣」服務!洗衣價一件衣服或褲子60元、外套100元,比起傳統洗衣店,屬於中價位,4天後取件,客群就是瞄準晚下班,找不到洗衣店的上班族,不過送去超商的衣服,都由櫃檯人員代收,直接封裝,民眾就無法親自和洗衣業者溝通衣服狀況,新的洗衣送洗模式,能不能獲得青睞,考驗超商服務員的能耐跟消費者習慣。
民眾:「小姐,不好意思,我要洗衣服。」
抱著髒衣服送洗,這裡竟然是便利超商,電腦填單後,由櫃檯人員收衣服、封包,超商在台北、基隆1千多家門市推出洗衣服務。
一個送洗袋,可以裝上衣或裙子、褲子5件,外套或洋裝則是3件,首推價格一袋299,24小時全天收貨,4天後再到原門市拿衣服,客群瞄準上班族。民眾:「還滿方便的,因為洗衣店不是很好找,下班回家沒有時間去洗衣店,(超商)就不用考慮到時間,就很方便。」
不打烊服務,上班族很動心,不過傳統洗衣店不怕。洗衣店業者:「我們都配合客人的要求,他們(超商)就像比薩一樣,用包裝的。」
民眾:「可是我這邊原子筆有畫到。」業者:「有畫到的話我們做記號,做記號這邊。」
送洗心愛衣物,就是要面對面,衣服哪有問題現場確認,價格上,洗衣店衣服或褲子,水洗乾洗50到80元,超商60均一價,外套,傳統洗衣店一件150,超商則較便宜,而不同於洗衣店用衣架吊掛整理好的衣服,超商則是打包裝箱,但傳統洗衣店取貨時間快,而且也收急件。民眾vs.業者:「小姐,不好意思,我要拿衣服。」
利用通路多的優勢,超商要搶洗衣市場,來勢洶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