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三歲童麵包噎喉 救護線上教CPR

更新日期:2011/08/16 09:40
高雄市有ㄧ名三歲男童,吃麵包不小心噎到,負責看顧他的伯母,先打119求救,不熟悉心肺復甦術的她,最後靠消防隊勤務中心的醫護人員,在電話中一一教導,終於將外甥從鬼門關前救回來。
救護車來到一處民宅前,救護人員緊急將一名三歲的男童,抱上救護車,因為這時他情況十分危急,到底發生什麼事,小男孩差點沒了性命,時間往回推幾分鐘 ,8/12號下午四點左右勤務中心接獲報案。
報案人是男童的伯母,他當時向119求救後,隨後又接到勤務中心醫護人員來電,這通電話猶如,替不會心肺復甦術的伯母打了一劑強心針,他將男童帶到門口通風處,先進行哈姆立克急救。
接著幫外甥做心肺復甦術,直到救護車趕到,經過兩天留院觀察,男童已經返家 ,生死關頭男童的伯母臨危不亂,才能將外甥,成功的從鬼門關救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