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紐約星巴克 封插座趕霸位

 
紐約市有些生意太好的星巴克採取封堵插座的手段,希望阻撓筆電客長時間霸位,留點座位迎接其他顧客。
星巴克咖啡連鎖店發言人希羅維茨(Alan Hilowitz)說:「常有顧客埋怨,買好拿鐵和點心派,卻在人潮洶湧的店內找不到位子坐。」
希羅維茨說,封堵插座的作法採個案處理,由各家門市自行決定。就他所知,目前也僅限紐約市的門市。他說:「如果有些分店必須靠防堵筆電客來維持生意,就可以付諸實行,這完全是各店損益平衡的考量。」
星巴克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給所有店內顧客使用,希望顧客待得越久消費額跟著增加。這項服務卻帶來始料未及的後果,有些人帶著筆電,一坐就是好幾小時甚至一整天,還大剌剌的用門市內插座幫筆電充電。
星巴克要封堵插座消息一出,立刻在星巴克八卦網站(Starbucks Gossip)引起討論,支持和反對的聲音都有。一名暱稱「無法盡如人意(can't please everyone)」的網友說:「紐約市的星巴克多到幾乎每隔一個街角就有一間,但常常可以發現顧客用門市插座充電,包含手機、筆電,他們盡可能拿走任何免費的東西。」
還有人說,紐約許多咖啡館都面臨「霸位」問題,有的咖啡館乾脆規定只有生意清淡的非尖峰時間才能用筆電,建議星巴克比照辦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