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法推麵包販賣機 隨時嘗美味

法國人常以硬梆梆的「棍子麵包」當早餐主食,但麵包店不如台灣便利,法國麵包師傅赫克特(Jean-Louis Hecht)腦筋動得快,研發出棍子麵包自動販賣機,讓民眾隨時可享用香噴噴的麵包。

法國是盛產香脆棍子麵包的國家,然而要在傍晚、假日或八月買到這份國民美食,對法國人而言卻困難重重,因為國內的三萬三千家麵包店大多不開門。

赫克特今年一月在法國東北部小鎮設立了第一台棍子麵包販賣機,二十四小時不打烊,讓許多夜貓子、夜間工作者和沒有時間上麵包店的客人也能嘗到新鮮麵包。

這台販賣機第一個月即賣出一千六百條麵包,上個月則賣了近四千五百條。

赫克特後來在巴黎設立了第二個販賣機,民眾投進一歐元(約新台幣四十一元),就能買到一條熱烘烘的棍子麵包。赫克特認為,販賣機的趨勢不僅會在巴黎擴散,還會往歐洲其他地區及美國蔓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