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安德魯森把關品質 乾脆自己開牧場

 
安德魯森除了創新糕點口味,在當地引進最新烘焙技術,對食品安全更是嚴加把關;為掌握材料源頭,已在紐西蘭購入專屬牧場、在西藏拉薩成立「高原生機實驗室」,設立100畝青稞種植基地。
安德魯森集團研發總監方明傑表示:「寧可少賺5毛錢,也要把食品安全、顧客健康放第一。」
目前,安德魯森油脂是選購台商南僑企業的油,乳製品和青稞,都是自有牧場提供。「三聚氰氨事件,我們幸運地沒受波及,但也提醒我們更注意材料來源安全,從食品源頭把關。」方明傑稱。方明傑也表示,安德魯森進入每個市場,都是當地率先引進大型全自動隧道爐,大幅提升產能和品質管控水準。
與董事長雷東隆是國中、高中、大學同班同學的方明傑,兩人一同於1997年赴大陸創業。方明傑回憶,剛到大陸時,兩岸糕點業用語不同,如台灣的「奶油」與大陸的「大黃油」;「櫻桃」與「車釐子」;「醬汁」與「沙絲」,讓兩岸師傅之間的溝通出現一些小插曲。
現在,安德魯森已與當地餐飲學校建教合作,培育糕點師父,但當地人才培育速度遠不及市場成長的速度;方明傑計劃與台灣高雄餐飲學校、開平高職建教合作,將台灣餐飲菁英帶到大陸。
「台灣餐飲學校培育不少傑出餐飲人才,但市場已飽和,大陸則正要起飛,商機無限」。行政總監王天華表示,雖有不少機構上門遊說安德魯森上市,但董事長雷東隆更願專注在食品製造領域,目前暫無回台上市的規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