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

萊爾富麵包優先現做土司 赫見黴菌

門市稱吐司均由中央廚房配送
自由時報記者劉榮、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由連鎖超商業者萊爾富轉投資的「麵包優先」連鎖店,標榜與便利商店結合現場烘焙,消費者陳小姐前天在台北市松山區一家門市買了現做全麥麵包回家,隔天赫然發現八片土司有四片長出綠色黴菌,她向萊爾富投訴,門市竟告知:「吐司是總公司中央廚房配送的。」
北市衛局調查 不改善就罰
台北市衛生局藥物及食品管理處副處長邱秀儀說,會先進行行政調查,開出限期改善單,但該產品發霉情況很明顯,如果現場製作條件不改善,可開出三萬到十五萬元的罰單。
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表示,這類標榜現做的烘焙產品,未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,在商品外包裝上標示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,民眾以為是新鮮現做的產品,買回家之後發現發霉,「萬一吃下肚子,連求償的證據都沒有。」
陳小姐表示,她當場循客服電話打到萊爾富,門市與總公司的說法卻不一致。萊爾富表示,最近氣溫較高,麵包烘焙後需要較長的散熱時間,不能馬上封口,強調會加強員工訓練。但門市店長坦承,全麥吐司是中央廚房統一配送,並非現場烘焙產品。
北市消保官龔千雅表示,民眾買到散裝食品若發現有問題,最好先拿相機拍照存證,做為將來與廠商協商的證據,廠商也必須負相對舉證責任。
藥食處副處長邱秀儀說,現場製作的散裝食品,依照現行法令,可以不用標示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,會進一步調查業者是否有混批販售非現場製作的食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