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抽驗塑化劑 13項食品7項超標

更新日期:2011/08/04 09:01
政府才剛宣布8月1日起,食品上架不用再附塑化劑檢驗證明,可是塑毒風暴真的平息了嗎?有媒體自行到大賣場隨機抽樣發現,13項民眾常買的食品中,有7項塑化劑超標,其中雲林西螺老店做的香椿醬,竟然超標600倍以上。
衛生局一大早就上門稽查,雲林西螺這家醬油老店,繃緊神經,新一批的貨,業者通通換綠色瓶蓋,因為之前用左邊的這種金色瓶蓋,被驗出會溶超標的DINP到醬料裡,想不回收都不行,因為有媒體自己到大賣場買13項民眾常吃的食品,結果發現其中有7項食品含塑化劑超標,包括雲林西螺老店的香椿醬,超標600倍,還有香菇拌醬超標700倍,另一家賣鳳梨酥的老店,則是超標14倍,賣鳳梨酥賣了40年,頭一次遇到這種事,讓業者很緊張,趕緊拿出SGS檢驗報告,自清早在塑毒爆發的第一時間,就送驗合格。
新北市衛生局的封條,實在諷刺,因為政府才剛宣布8月1日起,食品上架都不用再附證明,不過有賣場保險起見,還是繼續做,一有新品上架,廠商還是得附檢驗證明,在民間疑慮尚未消除前,官方就逕自宣布危機解除,難免讓人懷疑,台灣真的沒有塑化劑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