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月餅大戰 賣場推自製現烤

 

巧克力月餅今年大搶攻,從本土到進口,競爭激烈。
圖/GODIVA提供
離中秋節不到一個月,超商月餅今年預購主打名店牌,鳳梨酥及傳統月餅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,高價位禮盒的買氣也更勝於往年;賣場則以每天新鮮出爐的自製現烤月餅,透過大量採購壓低成本來迎戰。 7-ELEVEN以「百年好味」做為主軸,結合全台南北名店,包括首次販售的犁記餅店,清同治五年開業的「林金生香」及台中一福堂。
全家便利商店表示,月餅預購銷售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一成,目前低價款式仍是主力。
萊爾富則表示,整體業績已達目標六成,名店及低溫月餅持續熱銷,月餅部份以鐵金剛鳳梨酥、李亭香香菇綠豆椪及躉泰蛋黃酥禮盒最受歡迎。
量販業者今年中秋月餅主力則放在自製現烤月餅,強調現烤現吃,除了傳統的蛋黃酥、綠豆椪、土鳳梨酥等三大熱賣商品外,更加入台灣在地食材元素及別具特色的法式月餅。
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表示,自製月餅可自由選擇口味,且量販店透過大量原料採購降低成本,因此在原物料漲不停的時候,仍有價格優勢。
愛買則從十七日起推出月餅禮盒預購,推出各種在地食材入餡的特色月餅,從六粒五十九元的現烤鳳梨酥,到上千元禮盒都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