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月餅+茶葉 飯店禮盒換裝抗漲

更新日期:2011/08/12 04:11
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、張菁雅/綜合報導〕原物料上漲,飯店業者各有因應之道!有業者以縮小月餅或減量方式因應,也有業者推出全新的包裝及內容物,或調整部分禮盒的售價,或採變通方式,加入茶葉、XO醬,但也有飯店業者決定自行吸收成本、堅持不漲價
台北福華飯店今年調漲了部分禮盒售價,經理徐家瑜表示,四款月餅中有兩款漲價,分別為顆數較多的「廣式小月餅」,去年六百八十元,今年調漲為七百八十元,漲幅約十五%;喜柿月餅則因為包裝漆器漲價反映成本,價格由原本的一千五百元,調漲為一六八八元,漲幅約十二%。
六福旅遊集團西點行政總主廚陳清海分析,糖、麵粉與新鮮鴨蛋漲幅約十%,但漲幅更高的是乳製品,例如起司與鮮奶油等漲約十五到二十%;乾果與堅果類因美國氣候異常產量銳減,漲幅約在二十到二十五%。因此,六福皇宮以調整內容物的方式因應,讓消費者在一定價格內買到想要的禮盒,其中,日式月餅禮盒的內容物及價格,去年六顆訂價九八八元,今年調整為四顆八八八元,整體來說漲了三十四%。
不過,也並非所有飯店都漲價,包括福容、台北晶華等今年舊款月餅禮盒都沒有漲價。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鄭衍基表示,今年仍維持去年的月餅價格,在可能的範圍內自行吸收。
舊振南餅店總經理李雄慶表示,製作月餅的主要原物料在今年上半年都漲了一波,糖漲了五%、麵粉漲八%、綠豆仁漲七%、乳製品漲十三%,甚至連包裝材料也都漲價,但該公司招牌的綠豆椪禮盒仍維持原價,薄利多銷。
裕元、亞緻、台中金典的中秋禮盒則不約而同減少月餅數量,換上日月潭紅茶、阿里山高山茶、普洱茶或XO醬,業者表示,現代人月餅吃得少,換成茶葉、XO醬,保存時間長,又可提升質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