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台資烘焙「安德魯森」立足成都 攻一線城

 
安德魯森董事長雷東隆。
安德魯森/提供
台資烘焙連鎖品牌安德魯森1997年進入大陸市場,並先後在廈門、福州、成都建立生產基地。目前,安德魯森已在最具消費潛力的成都成立營運總部,未來將朝一線城市挺進。 2005年,安德魯森決定西進成都。台籍的集團研發總監方明傑表示,他發現台灣糕餅烘焙業常用讓口感香滑的牛奶、奶油,當地業者都沒有這些技術,只用香精等化學配方,這是安德魯森的大好機會。
成都市民小何說:「安德魯森一個八吋大的水果蛋糕,能賣個(人民幣)200多元(約新台幣896元),普通的也就7、80(約新台幣314至358元),但我們願意買。」
據統計,成都城鎮居民2010年的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僅1,736元(約新台幣7,777元)。收入雖不及沿海,但成都人講究吃喝玩樂,不在乎有多貴,只在乎有多好吃。因此,當地台資烘焙業者林立,羅莎、福利森林,都是成都知名的台資烘焙連鎖品牌。
安德魯森行政總監王天華表示,成都門市單店日均營業額約3,000元(約新台幣1.3萬元),遠高於廈門、福州2,200元(約新台幣9,856元),有雄厚消費潛力。
王天華指出,安德魯森在成都市場的業務重點是一年一度的「中秋月餅」,營業額近1億元(約新台幣4.5億元),月餅占總銷售額近一半。
為了消化供不應求的月餅訂單,安德魯森成都廠有一層樓的生產線,專門生產月餅。公司還與當地餐飲學校建教合作,讓學生暑期進廠短期打工,解決用工吃緊的問題。
研發中心不僅定期研發新品,也依各地口味研發專屬產品,如在成都推出最受歡迎的「川香牛肉包」、「麻辣肉絲包」,在福州推出「佛跳牆包」。
目前成都安德魯森門市已有120多家,年營業額約2億元(約新台幣9億元),成都廠員工加上中秋旺季臨時工,約1,500多名員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