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大陸門市衝270家 KY美食增資1.3億

KY美食(2723)持續擴展大陸市場,今年加碼布局武漢、安徽等城市,昨(9)日董事會通過透過香港子公司對大陸增資46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33億元),預計今年年底前,大陸85度C咖啡連鎖店數將由209家增至270家。
KY美食指出,這項增資是以發行新股方式進行,每股面額為1美元,發行總金額為460萬美元,將用於大陸展店。
KY美食昨日股價收盤213元,上漲9元,成交159張。昨日股價開盤後即下挫至193元,隨後外資高盛發表陸客自由行受惠13檔個股中也包括KY美食,股價一路走揚。
KY美食通路品牌85度C主要營收與獲利來源仰賴大陸市場,目前大陸共有209家門市,主要聚集在上海、南京等長三角一帶,上海地區就有105家門市。
目前在大陸所有門市皆為直營店,今年重心逐漸轉向華東、華北及內陸城市,預計今年年底前,85度C在大陸總店數可達270家。
KY美食指出,85度C大陸現有市場幾乎囊括了所有沿海省份。成都是首個內陸據點,未來將陸續進駐蕪湖、合肥,武漢等地展店,加快對大陸市場展店的決心,逐步成為全國性品牌,因此需求資金支撐開店、增設中央工廠。
85度C在中國支撐獲利的主力產品是烘焙麵包,這是與台灣最大差異之處,為了供應標準化麵包產品,因此必須興建大型中央工廠。目前已陸續在上海、北京、福建、廈門、成都、南京及杭州等地設有中央廚房。
85度C的建廠標準為兩小時車程可配送範圍,譬如在上海松江的兩座廠房,最遠配送距離主要供應南京地區分店,未來配合拓點腳步,還將陸續深入內陸設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