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吃膩月餅! 水果、鳳酥「撈」秋節商機


中秋節快到了,各大公司行號開始物色秋節禮盒,但眼見傳統月餅讓人一聽就膩,業者也紛紛另闢商機,進口超市就透露,有客人自組水果籃;而飯店業者也感受到市場需求,決定轉個彎,除了基本款月餅,再加賣鳳梨酥搭配氣泡酒禮盒,沒想到馬上就有科技公司老闆,下訂上千組。
外場服務人員忙著包裝基本款月餅,內場師傅假日加班,趕做的卻是土鳳梨酥,為了讓中秋節禮盒,不再只有月餅選擇,飯店頭一遭請點心房親手做鳳梨酥,搭配進口氣泡酒,組成千元起跳禮盒,沒想到初登場,就有科技業老闆下訂超過千盒,送客戶。
飯店業者陳文琪:「今年因為禮盒的組合不同,所以的確在客戶下單的部分,是早了一些,然後在量的部分,也比往年要多了一些,大概成長有1到2成左右。」
真的是聽到「月餅」就膩,不少人決定在中秋節搞創意,找上進口超市組禮籃,日本進口粉嫩蘋果,每粒至少200元,溫室哈密瓜一顆要價1850元,水蜜桃每粒200元起跳,日本大顆無子葡萄,更是一串就近千元,這樣一籃,就得花掉近5張千元鈔。
超市業者:「這2年呢,客人都喜歡養生,一個禮籃來講,組合起來大概可以從5千元到1萬元都有(人買)。」
中秋節到底最愛送什麼?什麼都賣的超市統計,第一名是新寵兒水果禮盒,第二名則是進口油、調味料等雜貨生鮮,月餅禮盒落到第三名,以往五花八門口味,變得難以吸引消費者目光,讓看似跟中秋無關的商品,趁機搭上送禮列車,另闢戰場搶商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