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認標章、吃安心 宜蘭餐飲評核出爐

 
宜蘭縣餐廳衛生分級評核結果出爐,蘭城晶英酒店等8家餐廳獲得優級肯定。
記者吳淑君/攝影
宜蘭縣今年的餐飲衛生分級評核結果出爐了,有71家餐廳、餐盒、烘培業者通過優、良、普三級標準標章,衛生局表示,以往兩年一評,今年起改為一年評核一次,除了受理自願參加的業者,今後也會強制要求大型餐廳參加評比。 衛生局指出,7月中旬他們邀請縣內大學食品科及高中職餐飲科老師擔任評審,依照行政院衛生署訂的標準,包括烹調作業場所、員工個人衛生、廁所衛生及其它等34項衛生管理項目給分。
結果計有餐廳業者15家、餐盒業者20家、烘焙業者36家通過,昨天頒給「優級」、「良級」及「普級」三級標準標章,供民眾參考。
優級餐廳有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、皇佳牛排、礁溪老爺酒店、頭城廟口海產小吃、瓏徠餐廳、海底園活海鮮餐廳、金門餐廳、羅東龍園會館,其中晶英與老爺是五星級飯店。
優良餐盒業者有宜珍自助餐、可愛之家、東東香飲食店、宜蘭縣農會展售中心、美味飲食店、三五自助餐廳、一起來速食店、東光速食店、悟饕員山分店、田園飲食實業社。
優良烘培業有川島屋、翰群蛋糕禮坊、高典烘培坊、益欣食品、富士屋、利隆食品、貝克里、傑米爾烘培屋、瑪格莉西點麵包、典星坊、北海道、奕順軒、甘果、益得、宜蘭餅發明館、味福、錦成西點麵包。
衛生局表示,民眾消費時,請選擇貼有餐飲「GHP」衛生分級標章的商店,保障食品衛生安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