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

中高價月餅微揚 量販業凍漲


(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)原物料價格波動持續影響中秋節糕點價格,走中高價的統一星巴克今天表示,使用頂級台灣食材,今年單價比去年漲1.3到1.4成。三大量販業者指出,與去年售價一樣,不變。
今年中秋節月餅已經陸續出爐,因應消費客層多元化,有中高價的品牌,也有量販現烤平價商品。
統一星巴克商品行銷部主管經理仲崇經今天表示,因原物料價格持續波動,以及產品多使用台灣在地頂級食材研製,今年月餅單價比去年漲1.3到1.4成;不過,今年的銷量預計仍會成長1.5成。
到了中秋節,量販業多主攻平價酥皮類現烤糕點,其中最主力的中秋節糕點就是蛋黃酥,動輒可賣上百萬粒,今年三大量販業者都說,因為是自製,會自行吸收上漲成本,不會漲價,走薄利多銷路線,其中以蛋黃酥、鳳梨酥、綠豆椪等最受歡迎。
量販蛋黃酥尺寸、用料不一,其中大潤發仍是12粒新台幣199元,愛買4粒99元,家樂福12粒210元至220元左右。大潤發強調今年會推出沒蛋黃的雪花紅豆酥、五穀風味酥及用台灣原生種鳳梨烘焙的土鳳梨酥;家樂福則說,會嚐試用法式餅皮研製新款中秋節糕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