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摩根斯坦利:消費者為廉價牛奶買單


2011年7月27日
最新調查發現,各大超市對牛奶和麵包等主食產品進行大幅打折,但最終還是由消費者來買單,因為其他產品的價格被悄然調高。
據每日電訊報(The Daily Telegraph)報道,通過對Coles和Woolworths這兩家超市巨頭的調查發現,儘管基本食品的價格從今年1月開始顯著降低,但其他產品的價格以相同的步伐上漲。
advertisement
摩根斯坦利研究部門(Morgan Stanley )比較了悉尼地區提供給消費者們的28種常見家庭物品的價格,其中包括麵包、牛奶、肉碎、奶油、茶和巧克力餅乾等。
研究結果表明儘管Coles價格比Woolworths平均低6%,這兩家公司在進行“低價並保持低價”營銷活動時就開始調高副食品的價格。
這兩大超市昨天對這一結果表示不認同,他們質疑此項研究所採用的產品樣本,而且價格都是網上的。
Coles發言人Jim Cooper稱新州的各家門店連續幾個季度“價格降低”。他說:“在過去12個月中,我們的門店對超過5000種產品進行降價,平均價降幅為10%。同期價格上漲的只有2000種,平均漲幅不到4%。”而Woolworths則表示從今年1月到6月,產品平均價格下跌3.6%。
新聞來源:《網上唐人街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