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偶像劇飯店業 搶文創商機

文創躍居偶像劇、飯店業新賣點!首齣文創偶像劇「醉後決定愛上你」本周日(31),將主打與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、統一超商合作的「冰淇淋可 頌」;而於本(7)月開幕的Home Hotel精品設計旅館,主訴MIT設計師產品行銷台灣文創產業,並將擴大到洽談中的台北、台中3個連鎖據點。
     夢田創辦人蘇麗媚表示,偶像劇與文創業跨業結盟,將打造新經濟模式。
     「醉後決定愛上你」以15個文創店家為場景,把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、當代藝術大師吳昊、雕塑大師楊英風等文創元素融入戲劇,已推動新的消 費行為與互動模式,進一步把粉絲變消費者,夢田跟統一超商、東京著衣、宇軒數位媒體合作,推出冰淇淋可頌、限量T恤、APP,搶攻夏日冰品、情人節商機, 經營社群。
     透過文創戲劇製作和育成,蘇麗媚透露,可望催生多家微型文創企業,例如華威創投旗下的華禾創投將評估進場投資;原創內容也會與文創業者遊戲橘子合作遊戲、綺泰合作電視動畫、祥瀧合作商品設計。據稱,宏達電(HTC)等業者有意談內容合作。
     HOME HOTEL總經理王念秋表示,看好陸客自由行等國際觀光旅遊商機,位在國際五星級飯店林立一級戰區信義計畫區的HOME HOTEL,定位為MIT精品旅館創造差異化,不只賣房間,更賣意義和故事,利用在地優勢結合台灣藝術家、設計師打造細節,也提供台灣文創業行銷平台。
     目前HOME HOTEL客房裡,使用奇美液晶電視、小茶栽堂台灣精品茶、鶯歌新太源藝術工坊茶杯、MRKT環保設計產品、BRUT CAKE創意商品、有情門台灣設計家具等MIT商品,供入住旅客試用體驗,進一步開發伴手禮商機,明年更將在旅館內設置GALLERY,行銷台灣藝術家作 品。
     東吳大學教授劉維公指出,隨著陸客自由行商機起跑,加上戲劇、旅館業的行銷操作,各地創意街區和巷弄文化特色店家,將可望成為城市行銷觀光的新錢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