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

麥當勞改菜單 美第一夫人讚賞

 
美國速食連鎖店麥當勞(McDonald's)今天推出改頭換面的菜單,提供更健康的選擇以期對抗肥胖,此舉受到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‧歐巴馬(Michelle Obama)讚賞。
麥當勞將在「快樂兒童餐」加上水果或蔬菜,並減低薯條份量。
新的薯條盒可裝31公克的薯條,比原本的68公克少。快樂兒童餐也含蘋果片、紅蘿蔔、葡萄乾、鳳梨片或其他新鮮果蔬。這個改變可平均減掉20%的卡路里。
麥當勞會做出這項改變,是因為健康倡導團體施壓,要求速食業者提供更多健康選擇。速食業者被指是民眾肥胖當道的主要元凶。
美國第一夫人在聲明中說:「麥當勞持續有所進展,提供更多水果並減低快樂兒童餐的卡路里。」
她說:「我常說,要讓美國更健康,每個人都有責任,要達成解決兒童肥胖問題的目標,這些都是正面措施。麥當勞一直在持續改進菜單,我期待聽到今日努力的進展,以及未來幾年努力的成果。」
麥當勞9月將正式推出新快樂兒童餐,目標是在明年年初讓所有1萬4000間餐廳供應新餐點。
台灣腳步更快,麥當勞年初首推兒童附餐有蘋果,年底前還要再增加芭樂。
台灣麥當勞表示,原本兒童餐附餐有沙拉、薯條及玉米濃湯,今年1月增加水果袋,剛開始提供蘋果切片,每袋1人份70公克、35.7大卡,年底前再增加芭樂選項。
加拿大麥當勞則自明年起,推出較健康的兒童快樂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