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搶陸客商機! 花蓮薯店家兼賣鳳梨酥

更新日期:2011/06/06 18:35 李汪勝
搶攻鳳梨酥商機,花蓮名產「花蓮薯」的商家,也挪出店面的一些空間賣起鳳梨酥,業者分析,花蓮薯保味期限較短,加上價格低,似乎較不受陸客青睞,因此業者決定賣起鳳梨酥,不過為了要做有市場區隔,業者打算把在地的剝皮辣椒和紫番薯入味,做出有花蓮風味的鳳梨酥。
拉出滿滿一盤又一盤香氣四溢的鳳梨酥,就是這個味,來台陸客幾乎必BUY,看上這商機,連賣花蓮薯等名產的花蓮商家,也在店裏頭另闢空間,賣起鳳梨酥。
花蓮名產業者:「因為現在那個陸客,有陸客團來嘛,那他們對我們台灣的鳳梨酥都很喜歡,所以我們老闆就特別研發土鳳梨作的鳳梨酥。」
招牌宣傳鳳梨酥,店內一邊賣花蓮薯,一邊擺起鳳梨酥櫃位。業者發現,比起鳳梨酥,花蓮薯的成分地瓜,價格比較低廉,加上保存期限比較短,導致陸客購買意願較低。
花蓮名產業者:「我們想要做屬於花蓮特色的鳳梨酥,大量結合花蓮在地的食材,我們就把無毒農業的紫心蕃薯,當作鳳梨酥的外皮。」
但鳳梨酥到處都有,花蓮怎麼做才有特色,業者說,剝皮辣椒、紫蕃薯,這些風味都將是花蓮鳳梨酥的新創意。
業者指出,根據以往經驗,來台陸客對興趣缺缺的花蓮薯,單筆消費,最多在2000元上下,唯獨對鳳梨酥情有獨鍾,每次下手,至少5000元以上,也讓業者乾脆先把花蓮薯放一邊,砸重金大推鳳梨酥,樂觀預估,自由行開放後,緊接而來的鳳梨酥商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